隐花溪

来了,宝贝?你是我见一个爱一个里面最爱的一个。

【叶修生贺】满船清梦压星河

*第一次写文,把祝福献给叶修

*微伞修,有私设,OOC算我的

*有借用或化用原著的句子

以上


01.

        H市,楼外楼。

       三天前,叶修到了兴欣,陈果订了今天的包间,兴欣的上上下下聚在一起,给叶修庆生。

       最开始,叶修是拒绝的,自已一个大老爷们过什么生日啊,不如趁机会在网游里抢几个BOSS来的开心。架不住苏沐橙的央求,还是过来了。

       第十一赛季,常规赛还有两轮就结束了。按目前积分榜上看,兴欣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了,趁此机会放松下没什么大问题。   

       经世邀赛,叶父认可了叶修这些年离家在外的成绩,同意叶修去H市指导兴欣,但多数情况下还要在家。叶修此时来到兴欣本意是为季后赛做准备,他真的没想到这茬。

02. 

       天气晴朗,月明星疏。夜晚的西湖寂静无言,静默的像一帛绿色的锦缎,在风中摇曳着她的温柔。

       此时,包间里气氛打得火热。

       老魏拉着包子在吹他当年的神勇,几个小辈凑在一起聊得火热,连莫凡这种不爱说话的都能插几句嘴,陈果拉着唐柔不知在谈论什么,苏沐橙和方锐则坐在了叶修左右。

     “你过来,叶秋怎么没拦着你?”苏沐橙首先开口。

     “我说呢,他昨天疯狂消息轰炸让我回家,原来是这事儿啊。我嫌他烦,都拉黑他了。”叶修恍然大悟。

       苏沐橙捂嘴偷笑。她看见叶修拿起手机,把一个人从黑名单里拉出来,发了条消息:“笨蛋弟弟,生日快乐!”

     “老叶老叶,你看上周的比赛了吗?我的黄金右手力挽狂澜,把局面化被动为主动。”方锐忙着邀功。

     “看见了,咱方锐大大神勇无比。”叶修拍了拍方锐的肩,“能不能像哥一样成熟点儿啊。”

     “服务员,上酒。”老魏粗着嗓子向外喊到。

     “职业选手不是不能喝酒吗?”陈果疑惑。

     “老夫又不是职业选手,怎么不能喝酒?还有你老叶,今天你是寿星,无论如何也得喝点酒庆祝下。”老魏大大咧咧。

     “陈姐,我去吧。”乔一帆听见动静站起来。

     “行,再去拿些饮料,想喝什么就拿什么,别客气。”

03.

       魏琛拿着白酒杯到了半杯啤酒,站起来吆喝:“来来,我们敬老叶一杯。”

       大家三三两两地站起来,举着颜色不一的杯子。叶修环顾一圈,慢腾腾地拿起水壶,往自己杯子里倒了白水,最后站起来。

       “老叶(叶修/前辈/队长/老大),生日快乐!”

       “都坐都坐,你们真是太客气了。”叶修脸上也有些红晕,不知是羞的还是热的。

      “老叶,来,喝酒。”魏琛看见叶修喝的是水,不由得鄙视,“这个时候你就不要糊弄了。”

       “诶?老大要喝酒,我也要。”包子拿起酒准备倒。

       “包子,放下,职业选手不能喝酒。”叶修赶紧拦下来,往自己杯子里到了杯酒。

       “叶修,你能喝酒吗?”陈果担忧。

       “没事儿,今天高兴,没关系的。”说罢,叶修一饮而尽。

       没过多久,众目睽睽下,叶修倒了下去。

       没了叶修这个主角,这顿饭大抵失了兴致。半个小时后,包子背着叶修,大家一起走回了上林苑。乔一帆在后面跟着帮忙安置好叶修就出去了。

04.

       叶修做了一个冗长又不寻常的梦。

       他飘在他自己的上方,十五岁的自己。

他跟着十五岁的自己拖着行李箱离开了家。叶修轻笑:十五岁的他稚气未脱,眸中写满了坚定,虽然对未来有些迷茫,但还是护着脆弱不堪的梦想,义无反顾,平添一种山雨欲来的悲壮感。

       他在H市的一家网吧遇上了苏家兄妹,度过了人生最轻松愉快的三年。自力更生,自食其力,他们遇见了荣耀,两个少年用他们最喜欢的方式托起整个家。生活的苦难与背负都泯在三人的欢笑中,化成了行云流水般的光阴。叶修有些满足:以这种方式再一次遇到这个家伙,还挺幸运的。

       兴许上天总是不公平的,嘉世网吧老板陶轩找上他们两个一起组建战队,却在联赛前的一场意外带走了苏沐秋,天妒英才。那时的他,还未成年,却一夜成大。成长是一笔交易,刚成年的他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长大的勇气,接受了苏沐秋去世的消息,拉扯着苏沐橙继续生活。

       叶修沉入对故人的思念,对天才陨落的遗憾,调侃道:“你我若一起步入联盟,那联盟兴许会因为冠军没有竞争力而倒闭吧。”

       联盟初始,那时的他即使失去了苏沐秋这个搭档,还是挟一杆却邪搅起腥风血雨,横扫联盟。少年锐气张扬、意气风发,眼里闪烁着星光,盛下荣耀所有的瑰丽,周身闪烁着璀璨流光。扫地焚香、大漠孤烟、索克萨尔……接连战胜;第二赛季繁花血景绚烂无比,打败联盟无敌手,最后被叶修一杆却邪破了;第三赛季王杰希出道,魔术师打法天马行空,也在却邪前折戟沉沙。叶秋强大的可怕,强大到无解。嘉世三连冠造就联盟第一个王朝,斗神一叶之秋至高无上。叶秋是不败的高山,是不灭的信仰,唯一的神!

       叶修看着却有些促狭,他看到了当时没有看到的舞台,听到了观众为他疯狂的呐喊,比第十赛季还要盛大。

05.

       雪夜,踽踽独行,他被嘉世抛弃了。明明是他设想后必然的结局,可是这一天来得太快了,叶修还是不甘,他太喜欢赛场上的感觉了。

      “嘉世完了。”他淡淡地说,点着烟看向对面那栋大楼,阳光下依旧璀璨生辉。可在阳光照射下的阴影里,已经开始腐烂。理念不合、人心不齐、士气不足、沟通不利……一个个腐烂的种子已经埋下,在一次又一次冲突的浇灌下,即将破土而出。他试着去解决,却发现唯一的解决办法是自己离开,他是那么热爱嘉世,绝不忍与嘉世为敌。退役,这壮士断腕般的办法,从头到尾,是他唯一的选择。“战队成绩不佳,队长引咎辞职。”这句话绝非空口无凭,这是他离开嘉世的理由,他把错误归咎到自己身上,掩盖了不堪的真相,露出了他深爱嘉世的心。

       叶修看着倚在墙上抽烟的自己,淡淡地说:“只不过重头再来罢了。”若要在经历一次,自己的选择依旧不变。

06. 

       嘉世面临倒闭。挑战赛战胜嘉世,兴欣拿到了联盟的入场券。一年前嘉世宣布叶修退役时“队长状态不佳。”的言论不攻自破。没有人比叶修更加爱嘉世。虽道不同不相为谋,但当他走上另一条路的时候,从未舍弃对嘉世的感情:“我相信嘉世不会倒闭,嘉世会拥有光辉的未来。”

       叶修笑了,他想到了邱非。十一赛季嘉世的成绩不错,经验虽有欠缺,但来势汹汹。一如当年挑战赛胜利时,邱非不骄不躁,严肃地宣布:“我们回来了。”

07.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每一个不甘的离开,都是为了更好的归来。披着一路风雪,他来到了兴欣。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他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样子,他遇见了唐柔、包子、乔一帆、安文逸、魏琛、罗辑、方锐……

       总决赛前,他翻看轮回的资料。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神枪手和战斗法师。他想到了苏沐秋,那一刹间他缅怀在回忆中,表情闪烁过七情六欲,悲欢离合。过去的,都只能化在心里缅怀了。真正能把握的只有现在,只有握紧了现在,才能真正地左右未来。

      “兴欣,总冠军。”是他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冠军。

       再一次经历这个场景,叶修依旧很激动:“沐秋,我带着你的那一份荣耀,一起获得了冠军。”

08.

       他看见一年前的自己宣布退役。十五岁的他,为了游戏,为了荣耀,不惜离家出走。二十五岁的他,已决心放下荣耀,弥补以前的幼稚冒失。他不后悔当时的离家出走,也没有掩饰对荣耀的不舍,更没有就此放下对冠军的执着,他的身上同样还有着另一份职责。

     “为国争光。”带着父亲的要求,他笑着来到电竞总局,家人理解支持自己为梦想的执着追求,在此刻释然。

       中国队!冠军!

       苏黎世体育馆内响起了掌声,中国观众席上的粉丝激动地抱在一团,高亢地唱着国歌,声音嘹亮。

       叶修只觉得耳旁声音越来越小,眼前景象越来越迷糊。

09.

       外面的声音有些嘈杂,叶修醒了,醉酒后的脑子并不像往常样理智清醒,他还在回味那个梦。

       强睁开眼睛,却被窗外的光影吸引。

       “叶修,生日快乐!”外面烟花朵朵绽开,装饰了寂静的窗户,亮如白昼。点点星光沉入湖里,打碎了湖里的月亮,璀璨又迷离。那一刻,世界属于他。

       夜深忽梦少年事,一如往昔,历历在目。

       不知怎地,叶修想起了一句诗,喃喃到:“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人生如万里河山,来往无数过客,有人给山河添色,有人是日月无光,有人改他江流,有人塑他梁骨,火限到时,不过立在山巅,江河回望。

10.

       兴欣的众人溜达在西湖边,眼中皆是绚烂的光影。这是他们为叶修准备的礼物。

       “好遗憾叶修他没有看到啊!”陈果有些失落。

       “他一直都知道的。”苏沐橙笑了。

   ——FIN——

       叶修,生日快乐!

       与其说是叶修的梦,不如说是我的梦。我朋友说我写的太像读后感了,尽管我尽量以叶修的角度切入,还是免不了带有我的主观感受。叶修对过去虽有怀念,但也不会过度执着于过去,从这方面来说,我的文是失败的。但我还是想以这种方式呈现出来,以脑残粉的形式送给他,告诉他:“无论是什么时候的你,我永远支持!”

       第一次写文,经验不足,略微短小。感谢观看!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