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花溪

来了,宝贝?你是我见一个爱一个里面最爱的一个。

【苏沐橙生贺】栉风沐雨

《浅析苏沐橙》

各位好,这里是笔主。今天斗胆分析一下联盟女神苏沐橙。 

众所周知,苏沐橙于第四赛季在嘉世出道,和叶修拿下了许多届最佳搭档。凭借着姿色好容貌佳,接到了许多代言,可谓是职业选手的商业天花板,风光无限。 

追溯到第八赛季之前,大众对苏沐橙的印象——场下的她,光鲜亮丽,代言众多,标准的联盟女神。场上的她,在嘉世的宣传造势下称为“联盟第一女神”凭借着众多代言跻身为全明星选手。除此之外,和似乎只有和叶修一起获得的最佳搭档。 

我们可以看到,从苏沐橙出道开始,她的许多操作习惯、战术思路都有着叶修的影子。苏沐橙在赛场上的高光时刻时时离不开一叶之秋。第四赛季与冠军失之交臂,往后嘉世成绩一年不如一年,对战队成绩的抱怨始终没有连坐到苏沐橙身上(官方对外宣称原因在于叶秋)。苏沐橙的职业生涯可谓是顺风顺水,直到第八赛季冬休期,叶秋退役。 

所有人都对嘉世有新的期望。除了苏沐橙,她发现,在嘉世她逐渐被边缘化。叶秋退役对她的打击和使这个温室里花儿般的姑娘开始承受外面的风吹雨打。 

所以,她要成长,被迫成长…… 

她始终是依赖叶修的小姑娘。叶修离开后,她开始磨练自己,单人赛上稳定发挥,团队赛注意配合孙翔的一叶之秋。心气孤傲的少年仿佛是她成长的绊脚石,既然走不通,那就绕过去。策应不了孙翔, 那自己就独当一面。在大家注意不到的角落,遭受风吹雨打的花儿开了。 

此时的叶秋,应该是叶修,在十区搅起腥风血雨。君莫笑身边总有一个ID为风梳烟沐的枪炮师,笔主这里合理怀疑是苏沐橙(虽然荣耀论坛扒了无数次,但总归正主未做实)。你看,虽然叶修离开了联盟,可是苏沐橙没有离开叶修啊。 

笔主在这里有个很私心很不君子的想法,苏沐橙大概很想输了那场擂台赛。职业选手的素养摆在那里,苏沐橙还是赢了。 

苏沐橙赢得了荣耀,嘉世输了苏沐橙。

 第十赛季的苏沐橙,实力越来越强,赛后采访去的少了,接的代言也少了,多多少少沾上了兴欣那种不靠谱的风格,和粉丝互动大大减少,专注训练比赛。颜粉吞声忍泪,抱怨自己见女神的次数少了。技术粉表示自家选手专注比赛十分可敬,大呼支持。在技术粉当道的联盟,颜粉终究是掀不起大的浪花。 

技术粉在高兴的同时,也察觉到了一丝异样。苏沐橙不再是叶修一个人的搭档,而是全兴欣的搭档。简而言之,苏沐橙不在专注策应叶修一人,而是纵观全局,策应全队。这种战术上的变化与成长,想来是苏沐橙在兴欣欢乐团结的氛围里潜移默化成的。

季后赛一次又一次惊艳四座的稳定炮架,尤其是第十赛季的总决赛叶修6.5秒神迹诞生之前,是沐雨橙风稳定炮架的余晖造就的。世邀赛上,苏沐橙和沐雨橙风也贡献了许多荣耀的经典战斗场面。 

苏沐橙成长了,我们都能看出来她的开心。 

现在的苏沐橙是兴欣战队的队长,赛场上眼光独到老辣,判断及时准确,炮口直指对手,坚定地守护着兴欣成员。场下她成熟稳重,与记者交流圆滑不失分寸。 

实不相瞒,笔者是苏沐橙女神的颜粉转技术粉,回顾女神一步一步的成长心情澎湃,按捺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写下这篇分析。 

仓促成文,不当之处,还请指教。 

点赞218  差评999+ 评论999+


【沐风橙雨】:这确定沐橙粉丝?不是黑子?

【今天我吃棒棒糖了吗】:妈妈,我又看不懂这个世界了

【白开水】:这年头真的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要蹭我女神流量

【zing°青沉醉。】:居然有人质疑苏女神的职业素养??

【废物本废】:现在真的是什么人都可以出来。

【沐雨橙风风风风风】:我觉得分析的挺到位啊【

兴欣网吧终身VIP】:这怕不是叶修苏沐橙黑粉吧,一窝端啊

【企ne】:得了吧,你叶哥都退役好几年了

【圆圆圆圆圆点】:我觉得分析得还行啊

【渡】:楼主这话说的,合着我们联盟女神就是叶修的小跟班。

【半夏】:叶修是谁啊?       【

             【叶神yyds】回复:请移步隔壁,细细听我道来。

【帝休】:有一说一,我觉得分析得很到位。说不准风梳烟沐真的是苏沐橙的小号。       

             【繁花文景】回复:笑死,谁还不知道风梳烟沐是谁啊。       

             【圆圆圆圆圆点】回复:这波操作我服

【隐花溪】:我觉得分析的挺到位的,同是苏沐橙老粉。从嘉世一路跟到兴欣,有幸见证女神成长,看了作者的分析,深有同感。当初嘉世逼迫叶神退役时,整个嘉世只有苏女神站到叶神旁边吧。挑战赛上苏女神最后一句公屏上的发言“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吧”心疼死我了。叶神离开后,苏女神在嘉世过的有多难受啊。直到来到兴欣,虽说线下活动见女神的次数少了,但在叶修喝兴欣一大家子身边,她很快乐啊,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联盟宝藏zzk】:抱走女神,趁着女神快生日博眼球,令人不齿。

【叶啾】:说句公道话,楼主说的没啥大问题啊…

……… 

这篇文章发布到荣耀论坛上,火速上榜,议论纷纷。多数人表示这是高级黑,趁女神生日博眼球。 

陈果看到后,一时间,不知道如何评论这篇文章,只能看着网页界面抓耳挠腮。

 叶修从电脑后面探头:“老板娘,看啥呢,这么着急?” 

陈果一腔无名火无处发泄,恶狠狠地回:“要你多管。” 

叶修疑惑,自己今天刚到兴欣,应该没有做什么惹陈果烦躁的事情吧。然后发现了陈果打开的文章,快速浏览后笑了。 

陈果看到后更是烦躁:“你笑什么啊。”

 叶修:“没什么,挺好的。”

 陈果转念一想,问:“叶修,你说这篇文章是什么意思呢?”

 叶修戴上耳机,慢慢吐出来几个字:“想知道啊,不告诉你。”

 陈果还是很疑惑,旁敲侧击地去问苏沐橙的看法。苏队长一头雾水,陈果小心翼翼地点开这篇文章。 

苏沐橙看地很仔细,一字一字读过去,有时愣神仿佛陷入回忆中,漂亮的脸蛋看不出情绪的变化。时间久到陈果有点儿后悔把这篇文给苏沐橙看。 

半响,苏沐橙自言自语:“还不错嘛。” 

陈果怀疑,还,还不错?迟疑地出了训练室的门。 

唐柔上来拍了拍陈果:“放心吧果果,沐沐没有生气,最起码我看出来她很开心。”

 苏沐橙笑盈盈地走到叶修身边:“你也看到了?” 

叶修忍住笑,故作严肃:“看到了,分析得还可以,有进步空间。” 

“我听到了。”苏沐橙突然说。 

“什么?”这下叶修也疑惑了。 

苏沐橙解释:“你和王队,当时你说‘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我听到了,我觉得你这句话也在说我。” 

叶修笑了:“我那是教育微草小朋友的话。” 

苏沐橙:“我听到了,也算教育我的。” 

苏沐橙心想,当初叶修一席话,何尝不是在说自己。自从哥哥走后,自己一直依赖叶修。虽然已经决定独立自主,可是在叶修被逼迫退役后还是无所适从。不单单是为叶修难过,更是对自己以后茫然无所识。叶修离开后,我自己能做什么?这个问题一直盘旋在脑海,可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还不是一个独立的姑娘,自己一直离不开叶修。 

君莫笑出现了,叶修从来没有离开荣耀。那还在纠结什么啊,继续留在叶修身边跑龙套啊。当初懦弱缺乏安全感的姑娘长大了。我可以为叶修做些什么?我可以为自己做些什么?前路仿佛豁然开朗。苏沐橙找到了方向。有时候苏沐橙不止一次地想,叶修对微草说的话,是不是对自己未开口的教导…… 

文章的热度并没有持续多久。直到两天后苏沐橙生日。文章热度迅猛暴涨,论坛首页的文章,标题后跟着一个暗红色的爆字。 

原因是在微博铺天盖地的祝福声后,苏沐橙发了微博:

 谢谢!还有,我的确有一个风梳烟沐的小号。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