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花溪

来了,宝贝?你是我见一个爱一个里面最爱的一个。

【周叶】爱情问卷

OOC

还是考前零零碎碎的 脑洞 

现在整理一下发出来



Q1:你们的初次见面?


“你就是轮回新人周泽楷?打的不错嘛。”又嘟囔了一句,“长得还挺帅。”


“你好,我是周泽楷,请问你是?”周泽楷看着来人,那人神情有些慵懒。


“我是叶秋。”叶秋点燃了一根烟。


又问:“介意抽烟吗?”


“叶秋……叶秋大神……”周泽楷愣在原地,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喂喂?回神了。”叶修朝着周泽楷脸上挥了挥手。


佟林走来就看到这样一幕,自家的小队长拘谨地呆在原地,叶秋东摸摸西碰碰。


此时的叶秋在佟林眼里宛如不怀好意的魔鬼:“叶秋,对我们队长做什么?”


叶秋吐着烟圈:“老佟啊,你们轮回可算捡到宝了。”


“去去去,一边儿抽去。”


等叶修走后,周泽楷小心翼翼问出来:

“那个就是叶秋前辈吗?”


佟林摊手:“对啊,小周你别担心,老叶这个人挺随和的,就是一个大型网瘾青年。你要跟他聊荣耀,他能一直说下去。”


  

周泽楷认为:自己与叶修的第一面不算那么美好,他如此冒失地出现在自己眼前,自己也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好。


诚如叶修所言,全荣耀没有人不崇拜他。年轻的轮回队长,自认为同样是职业选手,应该郑重而严肃地与其他职业选手问好。


外人面前沉稳又寡言的轮回新队长,却在叶修前面破了冰。


每次回忆到二人的初见,周泽楷都羞愧难当。叶修毫不客气的笑声,又一次把周泽楷拉入当时的窘境。


叶修当时是怎么讲的,周泽楷至今记忆犹新:

“小周就是在前辈面前太害羞了,只要你玩荣耀,就是我的朋友。”


周泽楷有印象来,有了第一次不太完美的见面后,自己在叶修面前总是很拘谨,叶修如此宽慰自己。


后知后觉的周泽楷立马反驳:“不是朋友。是男朋友!”


“好好好,男朋友。一个称呼而已。”


“很重要,区别很大。”周泽楷纠正。


我是你的男朋友,是专属,是独一无二,周泽楷默默补充。


  


Q2:什么时候开始心动呢?


这是叶修退役后第一次出现,全息投影下的龙抬头张扬地宣示着操作者的骄傲,始作俑者却早已偷偷溜走。


周泽楷突然注意到嘉世座位上的苏沐橙不知何时偷溜出去。


福至心灵般,周泽楷追了出去,看见了马路旁寒暄的二人。


周泽楷走过去,脚步却开始踟躇,在心底酝酿着该如何开口。


叶修抬眼便撞见了这样一幕——场上绚烂华丽的枪王大大,此刻腼腆地站在自己面前,手指不安地绞动衣角,似有千言万语。


场馆内,观众们撕心裂肺地喊着:“龙抬头” “叶秋”,声音高亢,此起彼伏。


场外的三人,好似依旧沉浸在场内的火热。

  

喧嚣之上,似万籁俱寂——


叶修垂眸而笑,人间霎时有了色彩。


他说,别来无恙。

  


“小周,你怎么知道我在哪儿?”后来的某一天,叶修突然问到。


“苏沐橙。”


“哦。”叶修了然,“不过你知道我说的是哪一次吗?”


“每一次,都是。”


“那你冒然找过来,不害羞了?”


“你说过,玩荣耀的都是你朋友。朋友,应该互相关心。”


周泽楷现在突然意识到,叶修应该说的是全明星赛时的时候。


龙抬头的招式出来后,操作者是谁不言而喻。


谁也没想到刚退役的叶秋大神如此浩荡地出现在舞台上。


出乎意料,坦坦荡荡,强势耀眼——


这对周泽楷来言,无疑是惊喜。


像叶修、周泽楷这类顶尖的职业选手,能够阅读到更多比赛的内容。周泽楷隐约觉得叶秋退役有隐情,不知如何开口询问,也不知以什么立场开口询问。


直到他出现,周泽楷觉得不能在等了,

以一个后辈的立场,以一个朋友的角色,


总之,周泽楷需要见到他。


  


Q3:还在暗恋阶段吗?


对视三分钟?


周泽楷被这突如其来的“惩罚”冲昏了头脑,主动坐到叶修旁边,悄悄地深呼吸,给自己做思想建设。


叶修乐了:“小周,没想到你还是这么害羞啊。”


旁边的楚云秀已经用手机卡好了秒表。

周泽楷大有一副英勇就义的窘状:“前辈,开始吧。”


周泽楷第一次如此光明正大地看着叶修,安静的外表掩盖了内心的波澜,只有微微僵直的身体暴露了他的紧张。


叶修的眼眸似有浩瀚星辰,此刻正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周泽楷。


周泽楷忽地垂下了头——


是我心怀鬼胎,不敢直视你的眼睛。



很明显,叶修赢了。倒是让那些存着让叶修出糗的人不满。


“周泽楷,你怎么回事啊,这么轻易就认输了?”方锐不满的叫嚷着。


周泽楷正在抽惩罚的签,不由得怔愣:“我,没有。”


叶修解围:“行了啊,人家小周多乖啊。尊重老前辈,不忍心看老前辈受罚。你们都学学,尤其是你,方锐大大。”




Q4:鼓起勇气告白了吗?


“前辈,我爱你。”


“哈哈哈,我也很喜欢小周。”


“前辈,我爱你。”周泽楷再一次重复。


认清楚自己感情后的周泽楷,如场上一枪穿云般动作迅速,对叶修展开了疯狂的追求。


纵使自诩见识过许多大风大浪的荣耀教科书叶修也实难招架。


苏沐橙不时调侃:“叶修,看周泽楷这么轰轰烈烈的阵仗,你赶快答应人家吧。”


叶修无奈到:“别闹。”


没有表白,就想让哥答应,太便宜你了。


现在,周泽楷终于鼓起勇气表白。


“真是拿你没办法,那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了。”


“前辈,勉为其难?”周泽楷眼睛里闪烁着泪光。


叶修心生了捉弄的念头“对啊,要不是看你追人这么辛苦……”


如一盆冷水浇下来,原来,前辈不是喜欢自己,只是妥协了。


下一瞬,他听见叶修开口,不是勉为其难,是我心甘情愿。


  


Q5:你们吵过架吗?


“回来了,小周,今天训练辛苦吗?”


“我们在冷战。”周泽楷一字一顿。


叶修顿时噤声,继续埋在电脑前指挥起了BOSS。


依稀听见对面传来的声音:

“老叶老叶,抢BOSS呢,你揍我干什么……”


周泽楷心情更加不爽。


BOSS成功归到兴欣手里,叶修放下鼠标,走到厨房,问:“晚饭想吃什么?”


“我吃过了。”


“好。”叶修熟练的拿起锅铲,给自己煮了一碗面,葱香四溢。


周泽楷的肚子不受控制的咕了一声,为了掩饰尴尬,他进了房间,一个人百无聊赖的躺着床上发呆。


直到十点半,叶修还没有回房间休息。


往常这个时间,叶修已经洗完澡躺在床上了。


他走出房门,却看见叶修在收拾客卧的床铺。


更加烦躁,问:“你在干嘛?”


叶修不解:“不是冷战吗?”


周泽楷无奈,半响,重新组织语言,

“冷战,不是分居。”


叶修笑了:“说说吧,别一个人生闷气了。”


周泽楷控诉:“你抢BOSS,不理我。”


又补充:“和黄少天PK,不理我。”


“好浓的醋味儿,原来我们小周还会吃醋呢。”


周泽楷抱着叶修:“我们不吵架了,好不好。”


叶修挑眉:“我们有在吵架吗?”


  


Q6:再分享一些日常吧。


“前辈,戒烟,对身体好。”


“那不行,哥可是十多年的老烟枪了,戒不了。”叶修说着就点燃了一根烟。

  

周泽楷眼疾手快,夺走了那根烟,迅速掐灭。


从抽屉里拿起了准备许久的戒烟糖,“前辈,用这个。”


叶修无奈,叼起戒烟糖,吐槽:“除了造型像烟以外,和烟有什么关系啊。”


周泽楷拿走戒烟糖,亲了叶修一下:“以后前辈想抽烟,就亲我。”


突然叶修亲了周泽楷。


周泽楷既窃喜又纠结:“才两分钟,怎么又想抽烟了”


红晕爬上了叶修的脸颊,那人话音极轻,若不是周泽楷耳力好,恐怕错过了这样一句令他之后无数次回味的话:

“不是想抽烟,是想亲你。”




  

叶修凑过来:“小周,在写什么?”


“杜明,发在群里的……恋爱调查问卷。”


“我看看,你是怎么填的?”


周泽楷递给叶修看,上面只写了一句话——

加油,杜明!


叶修调侃:“我看你坐在这里很久了,就写了一句话?”


周泽楷:“他不需要。”


比起参考别人的经历,杜明更需要的是勇气。


周泽楷看着叶修:“我爱你。”


叶修眼神有些闪躲:“天天说,腻不腻啊。”


“不腻,我发现我比之前更爱你,比昨天更爱你,比刚刚更爱你。”


  —fin—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